國稅局不敢做的事-詹翔霖教授-企倫教材

新竹國稅局,若人員主動追查,只需調閱輪胎公司的已開立的發票,就知道買賣發票是  ,且犯罪所得都轉移至馬來西亞等境外,若加上補稅加計罰鍰後,估將有200億,這會是國內是有史以來虛開發票金額最龐大的一次。

 

瑞士薇黛有假貨 代理商自己仿冒

調查官試用後過敏 揪出黑心商—101.10.20

〔自由時報記者周敏鴻、楊久瑩/綜合報導〕調查局桃園縣調查站的調查官黃安嬿,十月初趁著百貨公司週年慶,在台北微風廣場試用「swissweda」瑞士薇黛化妝品卻引發皮膚過敏,她起疑展開調查,查獲代理商瑞姿公司負責人陳素里,涉嫌購入廉價原料,調配保養品、化妝品,送到多處百貨專櫃販售,海撈黑心錢。

瑞姿貪暴利 自製保養品冒充代理貨

調查人員指,民國九十三年間,瑞姿國際有限公司引進瑞士薇黛的產品,陸續在台北微風廣場等知名百貨公司設有廿三個專櫃,還有四處直營護膚體驗室。

調查人員指,瑞士薇黛產品漸漸打開知名度,也有固定的客層。陳素里為謀取更大利益,計畫自行生產化妝品與保養品,用瑞士薇黛的品牌包裝,趁著週年慶時大量販售。七月間她在桃園縣蘆竹鄉南竹路租下一處鐵皮工廠,再從台中一處化工廠取得乳霜、化妝水、乳液等原料,稍加調配,或根本原封不動,就灌注到瓶瓶罐罐內,再用偽造的瑞士薇黛包裝紙、盒,封裝化妝品與保養品,魚目混珠當成是進口的瑞士薇黛產品,送到各地販售。

成本20元 最高三瓶可賣到7萬多元

調查人員指,陳素里將自行購買的廉價原料灌注成產品,每瓶成本約僅二十元,卻都能高價賣出,每瓶動輒賣三、五千元,最貴的「晶鑽永恆精華」,三瓶甚至要賣七萬兩千元。黑心產品的流向,北部地區僅出貨到台北市微風廣場專櫃,至於中南部地區還要清查。

二十八歲的黃安嬿,平時就有逛買保養品的習慣,十月初逛到台北市微風廣場的瑞士薇黛專櫃,看到有抗皺無痕精華素試用品,她在手上試擦,沒想到過一會兒,就有發癢過敏的症狀。

黃安嬿心想,這麼高價的保養品與化妝品,品質應該很好,不易有過敏反應,於是對代理商展開調查,查到代理商有不正常的進出貨等資料,揪出陳素里涉嫌用黑心商品賺錢,其中微風廣場單櫃週年慶的營收就有一千兩百萬元,影響層面極廣。

調查站已查扣十萬瓶的成品與半成品,並將陳素里、五名員工都依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詐欺等罪嫌送辦。

微風廣場企劃課襄理王玉文指出,已暫時終止瑞士薇黛的設櫃,並配合警政單位的要求提供相關資料,業者也已開始清理櫃上的商品。消費者如有相關退貨問題,可憑購買證明及發票,直接洽微風廣場辦理。

小檔案 瑞士薇黛 年營業額曾達4.7億元

在貴婦圈中名號響亮的swissweda,台灣名稱為「瑞士薇黛」,明星產品「24克拉晶鑽眼霜」15毫升要價9800元,曾創下年營業額4.7億元的紀錄,會員超過2萬人。為了討好頂級客,swissweda也曾自組旅遊團,帶著VIP客人前往瑞士度假中心邊享受SPA邊體驗產品。

swissweda號稱為瑞士血統,但熟悉瑞士頂級抗老品牌的業者表示,同行都知道,有些品牌僅是在瑞士註冊名稱、實際上在別處製造產品,如此也可宣稱是瑞士品牌,有時這些不肖業者登記的公司地址其實是在瑞士的某個村莊,只有內行人才看得出其中的問題。swissweda的行銷預算龐大,在瑞士旅遊手冊、瑞士駐台商務辦事處都看得到廣告,加上貴婦加持,若非調查站人員主動追查,恐怕很難被踢爆。

(記者林欣若)

 

若非調查站人員主動追查,恐怕很難被踢爆。

 

有些品牌僅是在瑞士註冊名稱、實際上在別處製造產品,如此也可宣稱是瑞士品牌,有時這些不肖業者登記的公司地址其實是在瑞士的某個村莊,只有內行人才看得出其中的問題。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