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大綱與教學設備-詹翔霖教授

教材大綱與教學設備-詹翔霖教授

        

使用設備或教具

日期   

工作願景與工作倫理

個人優勢與職業性向之分析與瞭解,職涯策略路徑圖,自我工作願景之建立與設定,工作倫理與職場道德的掌握與發展

PC、單槍投影機

101.10.01

群我倫理與績效表現方法

職場生涯的小社會與大社會概念,社會化意識與能力之激發,自我績效意識與工作效能/效率概念,展現自我績效表現使其能被人認同

PC、單槍投影機

 

專業精神與自我管理

專業態度與敬業精神之養成,自動自發與獨立創新精神之促進,個人形象的造塑與表現,加強自我情緒控制與自律自制能力

PC、單槍投影機

 

職場與職務之認知與溝通協調技能

自我在團體組織中的合宜定性與角色任務定位,職務任務的權利與責任對稱性,職務安全意識與組織「營業秘密」之守則,組織內外的互動方式與必要之溝通協調能力,不同背景資歷轄屬之跨領域跨單位之協調合作

PC、單槍投影機

 

工作團隊與團隊協作方法

工作團隊之意涵與團隊精神之作用,工作團隊之要件與運作型態,團隊之共同意志形成與互動協作方式,團隊之領導與共同力量的發揮

PC、單槍投影機

 

工作夥伴關係與衝突化解能力

察覺自我與同僚之間的組織定位與任務關係,學習對習性/慣性與人格差異的諒解與包容能量,自利自害與共利共害的體認與調和,認知衝突的原因與化解衝突之理則

PC、單槍投影機

 

環境知識的學習與創新

職業大環境的認知與探索,職場知識庫之建置與有效運用,掌握職務脈動積極促進創新

PC、單槍投影機

 

價值概念與成本意識

價值概念與成本意識的基本意涵,成本與價值的屬性與特徵,成本的節制與控制,價值的加值與創造,「開源節流」的倫理意涵與策略價值

PC、單槍投影機

 

問題反映與分析解決

問題發掘之意識與方法,事象之描述與紀錄能力,要素分析與歸因技術,簡報技術(reporting)與解讀能力(reading),解題策略的形成與方案取決

PC、單槍投影機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