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101年流通服務業智慧商店補助案將受理申請

經濟部商業司為鼓勵流通業者(如從事零售、餐飲等行業)與資訊服務業、數位內容業、裝置設備業等相關業者攜手合作,利用資通訊科技發展適用於流通業實體商店之創新服務,特地建置「智慧商店實驗示範點」進行服務實證。自95年度起,本部即提供補助輔導資源,接受業者提案申請。本年度(101年)的補助案即將開跑,獲選廠商將可獲得補助及輔導資源,補助金額從100萬至1000萬元,視所提計畫規模而定。為了讓業者更了解本年度智慧商店實驗示範點補助資源,經濟部商業司特別舉辦「101年度流通服務業智慧商店補助案說明會」,預計3/22、3/23、3/27分別於台北、高雄、台中辦理,歡迎有興趣的業者參加。

經濟部配合行政院「愛台12項建設」、「智慧生活科技應用推動策略」等多項國家政策,已陸續投入補助資源,鼓勵國內流通業者投入創新服務的開發,發展我國流通業的科技化創新服務,於95年到100年間所協助流通業者建置的智慧商店典範已累計達224處,投入約1.05億元補助款,促成業者相對投資9.6億元,並累計超過68萬人次的進店體驗,成果相當豐碩。

例如小林鐘錶眼鏡公司於100年度即獲經濟部商業司補助,建置「小林眼鏡智慧商店」並推出全國首創的「3 D聰明機」,導入1年以來,整體營業額增加5%,體驗超過1萬人次,會員註冊數提高10%,會員來店數提高10%,顧客回購率提升至50%。

今(101)年度流通服務業智慧商店補助案即將於近期公告,經濟部商業司為能有效協助業者申請補助計畫,同時提升業者撰寫提案建議書之能力,並順利取得補助資源,特於台北、台中、高雄舉辦補助案說明會,說明申請方式及計畫書撰寫技巧,藉由面對面的解說與指導,協助流通業者快速了解本計畫補助精神、補助方式及補助內容,歡迎有意透過科技化提升競爭力的流通服務業者參與。

詳細活動議程請參考http://www.find.org.tw/distribution/。

新聞發言人:李鎂副司長
聯絡人:蔡鴻昌  電話:02-2321-2200分機:754
E-mail:hctsai@moea.gov.tw

http://www.find.org.tw/distribution/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