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選址如何選擇店面-詹翔霖教授

創業主的經營型態與業種與該區域的道路面寬比、人車道的走向、同業態【不同業態】或同業種【不同業種】聚集【結市】效益、鄰近樓層高低和日照等都有直接或間接影響;其他如位於商圈的陰陽面、人潮集客效益有沒有足夠的消費人口支持店家的營業額、商圈屬性與未來發展等,如若位居交通要道、停車方便最佳,對店面投資經營或多或少有勝負的決定性,而找到金店面的最終目的仍以收益為最佳前提

故在擇慮店址時要注意

1.依照業種選擇商圈:店面的選擇,應該依照行業種類及特性,尋找適合的地點開店。選擇商圈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商圈因素是一家店會不會賺錢的主關鍵點。

2.做好商圈調查分析:了解目標商圈內的消費人口數、年齡層、潛在客源多寡、消費習性、消費水準,計算人潮、車流量並觀察交通動線。能維持人潮量的時間愈久,愈有機會締造營業額。

3.調查附近是否有同質性的競爭對手或互補替代性競爭商品店。

選擇店面的參考因素及評估時段都不盡相同,先以顧客的需求點作分析,因為不同區段有不同的店面屬性,可依照顧客的習性做判別,再用功做一日三時、一週三日、天氣陰揚、節慶神會等的深度商圈調查,了解周邊住戶作息習慣及往來人、車潮動向都是選址前必要的功課。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