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聚會時有哪些可能的行銷契機?參加聚會可能對消費者的自尊、身體形象等產生什麼影響?

2.      把目標市場定位為大學生有哪些積極因素和消極因素?列出你覺得對這個市場區隔進行訴求成功或失敗的幾個行銷策略。成功策略有什麼特徵?

3.      嬰兒潮期出生者為什麼對消費文化有如此重要的影響?

4.      次嬰兒潮期出生者是如何改變養育子女的態度並產生各種產品和服務需求?「現在的孩子似乎滿足於整天閒蕩、上網和看那些缺乏智慧的電視節目。」這種說法準確嗎?

5.      假設55歲以上的人構成一個很大的消費者市場,這是實際狀況嗎?對這個年齡次文化群體進一步進行區隔的方法有哪些?

6.      針對老年人制定行銷策略時要謹記在心的幾個重要變數是什麼?

7.      在針對老年消費者的廣告中找出好和不好的例子。廣告如何塑造了老年人的刻板印象?廣告或其他促銷方式能有效影響和說服這個群體的決定性因素是什麼?

8.      如果你是一個市場調查人員被派往研究什麼是「酷」產品,你會怎樣做?你同意本章年輕人對「酷」的定義嗎?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