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R. J雷諾公司向黑人消費者試銷香菸的計畫是有爭議的,這引發了關於區隔次文化群體的眾多道德問題。公司是否有權力用一個次文化群體的特點營利,尤其是在為提高像香菸這樣有害產品的銷量時?有一種觀點認為,實質上遵循行銷概念的每個商家都是為滿足預先選定市場區隔的需要和品味而設計產品的,你對這有什麼看法?

2.      描述一下漸進式學習模式,討論為什麼這個現象在對次文化群體進行行銷時非常重要。

3.      基督徒團體總是進行聯合抵制某些產品的活動,因為這些產品播出的廣告令他們反感,尤其是對那些他們認為破壞了家庭價值觀的廣告。宗教群體有權力或有責任指示電視廣播公司的廣告嗎?

4.      你是否能找出目前一個靠民族刻板印象以傳達廣告訊息的行銷刺激實例。

5.      為理解民族刻板印象的影響,請你做一次調查。對於一系列民族群體,採用自由聯想和無記名的方式,舉出最能表現每個群體特點的屬性 ( 包括人格特質和產品 )

6.      找出一個或多個從其他國家移民來的消費者 ( 可能是家庭成員 )。就如何適應主流文化的問題訪談他們,特別是他們在消費習慣上作了什麼改變?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