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為同一產品類別中的三種不同品牌建立一份品牌個性清單。請一些消費者從大約10種不同的人格部分來評價各品牌。你能夠找到哪些不同之處?這些「人格」與區別產品的廣告包裝策略有關嗎?

2.      在何種情況下,人口統計資料會比心理圖析資料更有用?何時又會發生相反的狀況?

3.      飲酒者的買酒數量有很大不同,從那種只在雞尾酒會上偶爾喝一杯的人,到常年的嗜酒者都有。解釋如何將80/20原則運用在這種產品類型上。

4.      收集一系列新近出現的廣告,將產品消費和某種生活型態作連結。通常這些廣告是如何達到此種目的?

5.      心理圖析能被應用到行銷政治人物的手法。調查一個近來比較重要競選使用的行銷策略。要如何藉由價值觀對選民進行分類?你能夠證明溝通策略是從這些資訊而來的嗎?

6.      分別針對歸屬者、成就者、體驗者和製造者的不同化妝品去設計一則廣告。在這些廣告裡,針對不同群體的基本訴求會有不同嗎?

7.      使用以群體為目標的媒體,為大學生的社會角色建構一個消費群集。哪些產品、活動和興趣比較容易出現在描寫「典型」大學生的廣告中?這個消費群集在現實中的情況為何?

8.      地理統計技巧假定住在同一地區的人在其他方面也有共同特性。如何得出這個假設?準確度又如何?

9.      單一來源資料系統使行銷人員只需要知道消費者的地址,就可以得到有關消賣者的廣泛資料。如果考慮到消費者的隱私權,這種「知識的力量」是否存在一些道德層面的問題?對獲得這類資訊的管道是否應由政府和其他團體加以管理?消費者有權限制此類資料的獲取嗎?

10.    我們可以允許組織和個人建立那些擁護潛在危害行為的網站嗎?如「白種亞利安人反抗者」等仇恨組織可以在網路上招募新成員嗎?為什麼?

11.    極限運動、當日沖銷、聊天室和素食主義。你能夠預測在下久的將來,哪種事物會是最流行的呢?找出一種在你周圍到處可見的生活型態趨勢,對這種趨勢做一些細節描述,並證明你的預測。哪些特定的風格或產品是這種趨勢的組成部分?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