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研究顯示,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知覺覺察能力逐漸下降。討論試圖吸引老年人的行銷人員應該怎樣應用絕對閾限?

2.      3~5個男性朋友和3~5個女性朋友就男士香水和女性香水二者的知覺進行訪談,建構出每種產品的知覺地圖。根據你所繪出的香水地圖,你能看到目前產品不足的區域嗎?如果有,對於評價者使用的相關特性和特定品牌在這些面向上的位置,你得到了什麼樣的性別差異?

3.      假定某些形式的閾下說服能夠達到想要影響消費者的目的,你認為使用這些技術是道德的嗎?對你的回答作出解釋。

4.      假定你是一位諮詢人員,想對設計一種質優價高的新巧克力棒包裝的一位行銷人員提供意見。這款巧克力棒的目標是富裕市場,你會在顏色、象徵體系和圖形設計等包裝要素方面提供什麼建議?說明你的理由。

5.      你認為行銷人員有權使用部分或所有公共空間來傳達產品的廣告詞嗎?你會對哪些場所以及產品加以限制?

6.      用圖書館中的雜誌追蹤一個特定品牌隨時間變化的包裝風格。找出包裝設計的逐漸改變可能小於最小可覺差的一個例子。

7.      瀏覽為同一種產品,如個人電腦、香水、洗衣精或運動鞋設計的幾個網站,分析其顏色和其他設計原則。哪個網站「較有效果」?哪個網站「沒有作用」?為什麼?

8.      閱讀一本近期的雜誌,挑出相較其他廣告較吸引你注意的一則廣告並說明原因。

9.      找出利用對比和新穎技術的一則廣告。說明你對每則廣告有效性的觀點,以及這種技術對於廣告的目標消費者而言是否適宜。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