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詹姓宗親會大陸祭祖團六日 

         出發日期:2012/0326(星期一)—  0331(星期六)                                             

本次祭祖之旅用意在聯繫宗親情誼、宏揚孝道及慎終追遠,敬請各位宗親踴躍參加。

航班參考:

天數

出發日期-時間

抵達日期-時間

起飛-抵達城市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1

2012/03/26-08:15

2012/03/26-10:00

TPE/XMN

華信航空

AE991

6

2012/03/31-11:35

2012/03/31-13:20

XMN/TPE

華信航空

AE992

 

行程安排:

 第一天 桃園機場/廈門【杏林(鐵工廠參觀)】/漳州

今天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搭乘直航客機飛往廈門。廈門是中國東南沿海一座美麗的濱海城市。優美的環境、豐富的食物,吸引了大量的白鷺來此棲息,故又稱“鷺島”。抵達後前往(杏林)與創會總會長詹昭榜先生會餐,參觀鐵工廠,晚餐與廈門詹氏宗親會餐聯誼後前往到漳州。

住宿:漳州   或同級
餐食:中餐:自理()    晚餐:自理() 

 

第二天  漳州/饒平(三饒)【肇熙公墓園~祭祖、饒洋八角樓 /饒平縣新豐

早餐後前往饒平縣『三饒鎮』饒平縣得名於「饒永不瘠,平永不亂」,位於廣東省最東端,與福建省接壤。現在是潮州市下屬的縣級行政單位,午餐後,參觀【肇熙公墓園~祭祖儀式】。之後前往饒洋鎮參觀土樓,陳坑土樓包括聽捷樓、上坑樓、仁新樓、四角樓、揚慈樓、溪背樓。最出名的是聽捷樓,聽捷樓呈八角形,所以又稱八角樓,八角樓曾經出了九位進士,故有“八角九進士”之稱。前往新豐(饒平詹氏經濟交流協會、晚宴餐敘、詹氏宗親聯歡晚會)。

住宿: 新豐迎賓館或同級
住宿: 或同級
餐食:早餐 (酒店內) 中餐 (中式合菜RMB/40人) 晚餐 自理饒平詹氏經濟交流協會晚宴

 

第三天 新豐 /饒洋【宗親交流】/大埔(學傳公墓園祭祀)

早餐後前往『饒洋』(饒平縣饒洋鎮)拜訪宗親交流,午餐後前往『大埔(學傳公墓園祭祀)』大埔縣長窖村學~傳公派下統宗譜會議--共沐祖恩。

住宿:大埔酒店或同級

餐食:早餐 (酒店內) 中餐 (客家風味RMB/40) 晚餐 (中式合菜RMB/40)

 

第四天 大埔【學傳公墓園祭祖】/永定【永定土樓群:承啟樓、世澤樓、五雲樓】/漳州

早餐後前往【學傳公墓園】祭祖,共沐祖恩,午餐後前往永定參觀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福建土樓的象徵,最精華的代表作:永定土樓群倚山偎翠,方圓錯落,似古堡巍峨蒼樸,如現代體育館氣勢恢弘,像地下冒出的“蘑菇”絢麗多彩,賽從天而降的“飛碟”壯觀神奇,這就是客家土樓 ——獨一無二的世界民居。以生土夯築,卻巧奪天工。安全堅固,防風抗震,冬暖夏涼,陰陽調和,處處洋溢著客家人的聰明才智。【承啟樓】位於福建省永定縣高頭鄉高北村,明崇禎年間破土奠基,至清康熙年間竣工,曆世3代,閱時半個世紀,其規模巨大,造型奇特,古色古香,充滿濃郁的鄉土氣息。“高四層,樓四圈、厚重、粗獷、雄偉的建築風格和庭園院落端莊麗脫的造型藝術,融與如詩的山鄉神韻,讓無數參觀者歎為觀止。【世澤樓】坐落在高頭鄉高北村,為長方形土樓,建於明嘉靖四十四年(1565),坐北朝南,占地約5100平方米。高4層。寬40.811開間;長41.212開間。每層38開間。主牆厚1.6,一、二層不開窗。一、四層為內通廊式,二、三層四面各有兩間伸至回廊外邊,不能相通。二層以上不設廳堂。【五雲樓】是一座方形土樓,距今500多年歷史,是高北土樓最古老的土樓。江氏祖先于明嘉靖年間始建五雲樓,後因人口繁衍,樓內過於密集,於明崇禎年間開始建承啟樓。後來又由於人口密集,再造世澤樓。五雲樓又稱不倒樓,特點是沒有石砌牆基。樓前牆體向內已傾斜1.5,近100年卻穩而不倒,讓我們唏噓不已。

住宿:漳州   或同級
餐食:早餐 (酒店內中餐 (土樓風味RMB/40) 晚餐 (鹵麵風味RMB/40)

 

第五天 漳州/同安/安溪【祥華靈惠廟、湖頭靈惠廟、敦仁公紀念館】

早餐後經同安前往【多卿祥華靈惠廟】中午在祥華用餐~後轉往『敦仁公紀念館』,再往【湖頭靈惠廟】,稍做休息,與當地(詹氏交流)後,回安溪縣城。(安溪祥華是福建最具特色的詹氏族人主要聚集地之一。在這裡形成播遷詹氏人口眾多的一支。其始祖為福建始遷祖詹敦仁的後人。福建詹氏族人眾多,主要分佈在同安、漳州、龍海、詔安、漳浦、惠安、華安、南平、南安、廈門、福清等。

住宿:三德大飯店或同級

餐食:早餐 (酒店內) 中餐 (中式合菜RMB/40) 晚餐 (中式合菜RMB/40)

 

第六天安溪/廈門/台北

早餐後帶著輕鬆的心情前往廈門國際機場辦理通關手續,搭乘直航班機返程,結束愉快的旅程。

住宿:甜蜜的家

早餐O:飯店內  餐×:機上簡餐

 

團費:19000      單房差:3200

   費用包含

 1、兩地機場稅、燃油附加費

 2、全程導遊、司機小費。

3300萬旅平險+20萬意外醫療險 

4來回機票、景點門票

5住宿及全程表列餐食

6、行程所列之旅遊交通費用

 

費用不含
   1.
行李及床頭小費

2.私人之電話費、洗衣費、飲料費、機場行李超重費及其他個別要求之費用。
     3.
旅遊平安保險,敬請旅客自行斟酌投保。

 

信 歐 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06號6樓

TEL:2508-0959   FAX:2508-1509   

聯絡人:莊志郎  手機:0939-740914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