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善心人士協助,有意幫忙者可以跟蔣國雄村長聯絡(0987-219953)

 

家貧想加菜 電魚反電死自己

自由時報 – 2012年2月21日 上午4:25

〔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瑞穗鄉奇美村阿美族低收入戶田國輝,前天中午背著汽車電瓶到秀姑巒溪電魚,由於超過約定返家的時間,妻子急得到溪邊尋找,竟發現丈夫已成冷冰冰的屍體,握住電線開關的右手虎口還被電到焦黑;田妻哭訴:「只是想要加加菜,卻連命都沒了!」

41歲的田妻說,她19日中午開車載丈夫田國輝(47歲)從奇美村出發,到瑞港公路15.5公里處往秀姑巒溪床的小路,丈夫說打算電魚到下午3時,再讓她接送回家,下午她準時到約定地點,等到4點半還不見人影,她急得衝回家換雨鞋,趕回現場下溪谷尋找,卻只發現丈夫冰冷遺體。

警方19日晚間6時許接獲田妻報案,摸黑從瑞港公路15.5公里缺口處,下降200多公尺抵達溪谷,再往上游徒步約300公尺才抵達現場,發現田男躺在秀姑巒溪溪床邊,兩腳泡在水裡,背上還背著汽車電瓶,身體已僵硬,左手拿竹竿和魚網,右手仍緊握著電瓶的通電鐵絲,虎口、掌心全部燒得焦黑!現場則遺留有電線、鐵絲、竹竿、魚網等物。

警方說,田男腰際的魚簍都還是空的,衣服也還很乾淨,推測他才剛剛準備下溪床電魚,人還沒走到溪水中央,疑因電瓶正負極接點的開關沒有做好絕緣,因而「漏電」把他電死!

留下5稚子 妻崩潰

鳳林警分局長江東成說,電魚行為違反漁業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5萬元罰金;高壓電流控制不好,抓不到魚反而容易傷到自己,歷年來電魚電死人案例很多,況且田姓男子還獨自前往,更加危險,呼籲民眾勿嘗試。

奇美村長蔣國雄說,田國輝是低收入戶,平日在海岸山脈飼養水牛為業,但飼養頭數很少,妻子也沒工作,身後留有1男4女5名稚子,最大的男孩讀國一,4個妹妹分別是小五、小三、小一及剛學會走路的1歲幼女,境況可憐,雖然準備替他申請原住民急難救助,但金額只有3000至5000元,杯水車薪,急需善心人士協助,有意幫忙者可以跟蔣國雄村長聯絡(0987-219953)。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