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業家庭子女成績優異 三月可向北市申請獎助學金-詹翔霖教授

為了讓失業家庭的子女能夠維持受教育的權益,台北市勞工局表示,今年收到王月蘭慈善基金會捐款贊助,開辦「失業勞工子女獎學金計畫」,希望透過獎學金發放,勉勵失業家庭中優異表現的子女,申請期限是三月一整個月,勞工局請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在申請期限內,以掛號方式郵寄,或在上班時間送件到臺北市政府勞工局辦理。(李書璇報導)

全球經濟景氣影響,失業問題日趨嚴重,為了協助弱勢失業家庭度過經濟困境,並維持子女受教育的權利,台北市勞工局97年起開辦臺北市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今年度更得到財團法人王月蘭慈善基金會捐款贊助,尤其針對目前學費越來越高的大專校院或研究所,可以協助減輕弱勢失業家庭的教育費用負擔。

勞工局表示,將運用這筆愛心捐款,開辦「失業勞工子女獎學金計畫」,第1梯次在3月1號起到3月31號止受理申請,補助對象為設籍臺北市的勞工,非自願離職失業三個月以上,子女就讀國內高中職、大專校院或研究所具有正式學籍學生,且年齡在25歲(含)以下,申請人子女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要達80分以上(或優等)及操行成績也要達80分以上(或優等),如果沒有操行量化成績的,必須檢附無申誡以上懲處的證明,而申請人及配偶最近一年度(99年)的綜合所得總額要在新臺幣114萬元以下。

勞工局表示,這梯次受理名額及金額為:高中職(含五專前3年)每名學生新臺幣5,000元共80名;大專院校(含五專後2年)每名學生新臺幣12,000元計100名;研究所每名學生新臺幣15,000元,共50名。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