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勇女斷臂救父 「骨折也不知」鎮定爬出深溝求援

 

【李宗祐╱嘉義報導】嘉義縣昨發生小女孩斷臂救父事件!一名八歲小女孩前晚和爸爸騎機車出門喝喜酒,半夜回家時爸爸因酒醉衝入路旁水溝,摔得不省人事;小女孩掙扎爬出溝,鎮定地用爸爸手機打一一九求救:「我爸爸喝醉酒倒在泥洞裡,請救護車快來救救他!」等爸爸獲救後,小女孩回家,阿公發現她右手臂竟摔斷了仍不自知,將她送醫。爸爸昨酒醒得知,難過拭淚說:「都是我不好,害寶貝女兒受傷。」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救護人員花約二十分鐘才找到父女,施姓女童蹲在漆黑馬路旁的水溝邊,守著躺在乾涸水溝裡的爸爸(三十四歲)。


急著要求救爸爸
施男送醫僅右眼撞得黑青、手腳擦傷,並無大礙。女孩右手臂肱骨斷裂,昨上午手術後,住院觀察中。
救護人員指出,救人時曾問小女孩有沒有受傷或哪疼痛?但小女孩說「沒有」,只要求快送爸爸到醫院,「實在孝順乖巧,她手摔斷了都不知道。」警方獲報趕到醫院,施男酒測值零點六毫克,昨裁罰四萬多元並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嘉義縣社會局社會工作科長黃琴鳳說,將評估施男是否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


水溝比女童還高
警方調查,小女孩住義竹鄉,父母在她周歲時離婚,她和讀國中的哥哥及爸爸、阿公住,女孩和爸爸感情很好。前晚爸爸騎機車帶她去鹿草鄉喝喜酒,直到深夜才回家,半路上爸爸不勝酒力機車失控,父女衝落路旁一公尺半深水溝裡。身高才一百三十多公分的小女孩見爸爸一動也不動,便掏出爸爸口袋裡手機,掙扎爬出水溝,打一一九求救。
消防局執勤人員聽到小女孩聲音說:「我爸爸喝醉酒倒在泥洞裡,請救護車快來救救他!」並說四周漆黑,只知位置在大馬路旁。執勤人員要小女孩保持電話暢通,注意聽救護車聲音,二十分鐘後在距女孩家約二公里路邊找到父女。
執勤人員說,通話中小女孩一點也不慌張,找到他們時小女孩也沒有驚嚇表情,「實在不簡單」。爸爸送醫後,小女孩凌晨才被家人接回家,脫衣要洗澡時,阿公發現她右手臂腫起來,就醫才知右臂肱骨斷了。阿公心疼說:「孫女為救她爸爸,忘了自己斷手。」


父懊悔貪杯釀禍
施男昨酒醒後說,自己工作不穩定、欠房東好幾個月租金,前晚心情鬱悶多喝幾杯,結果要繳四萬多元罰款,還害女兒手摔斷,真後悔。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