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兒照圓環島夢 慈父走完千里路-親子教材-詹翔霖教授

張謙俊基隆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2月11日 上午5:30

基隆人游國芳的兒子今年初在花蓮登山時失蹤,為了一償兒子的環島夢,這位悲傷的父親,背著兒子游昇翰照片,徒步環島廿八天,昨在風雨交加中返抵基隆,走完一千二百公里;他神態疲憊卻連說不累,因為他堅信兒子還活著。

六十歲游國芳兩年前答應今年與卅一歲兒子游昇翰一起徒步環島。但是游昇翰卻今年初在花蓮白楊步道失蹤,當時也同行的父親負責殿後,到達集合點時,不見兒子現身,警消找了四天遍尋不著,父親仍不放棄花錢雇山青,連續四個月在山林搜索,仍是一無所獲。

為兌現對兒子的承諾,游國芳上個月十三日背起行囊,掛上兒子照片,「爸爸帶你去徒步環島旅行」,彷彿兒子真背在身上,父子同行,經過廿八天完成心願。

太太昨日趕到北海岸迎接老公歸來,當場給他大大的擁抱,一聲「辛苦了」,盡在不言中。

游國芳出發時,游太太千叮嚀萬交代,要他避開徒步走過蘇花公路,改搭火車;游國芳為避免老婆擔心,只好瞞著老婆花了三天走蘇花段。游說,清水斷崖最漂亮,沒有走過哪算徒步環島。

游國芳一路走來,碰上不少人為他加油打氣,花蓮一位阿嬤對他說,「此行感動天地,回到家一定會有好消息」,讓游國芳百感交集,不禁落淚。這段日子以來,始終沒有在夢中夢到兒子,游國芳說「我堅信兒子一定活在人世間」。

游國芳在行經屏東鵝鑾鼻段,風飛沙大被風吹倒,所幸登山杖支撐住,僅額頭碰傷。路過台南時,想起曾與兒子一起在台南吃過棺材板,心情複雜、邊走邊哭。環島途中也重回了花蓮白楊步道,游國芳觸景傷情,想到很心酸,一度哽咽無法言語,頻頻拭淚。

行經台東大武段時,走了卅三點五公里,到半夜十一時才有住宿處,途中甚至被警方誤以為是偷渡客,拿出身分證才還他清白。

這趟父與子的環島行,游國芳曬得黑黝黝,也瘦了四公斤,因兌現與兒子約定,一路餐風露宿不覺得苦、不覺得累,就盼有兒子的消息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