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加碼馬承諾調漲導師費

【記者張舒涵綜合報導】全國教師會批總統馬英九不願兌現國小25人編班的承諾,馬英九1日在總統府接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時表示他願兌現。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代表指出,政府願落實國小25人編班,承諾4年內將每班老師數目增加到1.7人,解決專任教師問題;有關導師費問題,明年將從現行2千元提高到3千元,民國102年將提高到4千元。

 

馬英九表示自己重視教育,有些改革不是速成,給他時間就能做到;他表示,看到台灣學生表現之好,感到不可思議,有人說「一代不如一代」,是胡說八道,應該是「一代比一代強」。

馬英九認為:「教育當然是良心事業,教育何嘗不是一種產業?」不是故意要賺錢,但品質好、人家喜歡也不必拒絕;他說,過去台灣沒有這個觀念,但韓國、日本、香港及新加坡都在發展,美國、澳洲、英國更是如此。

對於私校招生不足的問題,馬英九說:「我並不太喜歡退場這類的話」,私人興學是中華文化非常重要的一環,2000多年前就有,希望看如何轉型,政府策略就是「校園國際化」。馬英九提出,「校園國際化」希望到2020年時,境外學生可達13萬人,占台灣整體大學生的1/10,而目前大約占5%;境外學生包括僑生、外籍生、交換生,政府對未來相當樂觀。

馬英九表示,政府不會把公立學校比率占到所有學校的一半,這樣會害到私校;政府讓私校招收境外學生,包括東南亞、大陸等地,現已有越南、泰國、印度及印尼希望把他們國家大學老師送到台灣攻讀技職大學研究所。目前這些國家要送來的老師約4100名,全是公費,不需要政府提供獎學金;上述4個國家都已簽約。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