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創業同行 非夢事」職訓學員創業成果發表會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2日上午在勞工教育生活中心舉辦「與創業同行 非夢事」職訓學員創業實錄發表會,除了首播紀錄片,創業學員也與職訓師同台,分享創業甘苦談,並邀請創業諮詢詹翔霖顧問介紹輔導過程,場面溫馨,也讓在訓學員獲得寶貴的經驗傳承與前進動力。
 勞工局局長鍾孔炤表示,透過產學合作、結合地方特色開辦職訓課程,就是希望讓學員更貼近就業市場趨勢,對於有興趣創業的學員,勞工局也定期開設創業輔導課程,協助結訓學員開創一片新天地,他強調「這些成功創業的學員,都是市府的榮耀。」
 座落於鹽埕區的「沙普羅糕餅小舖」,由食品烘焙班學員陳麗元於96年所開設,陳麗元參加職訓課程後,順利取得乙級麵包蛋糕、丙級中式麵食等證照,身為「爆漿餐包」第三代,為了做出區隔,他回家開業,儘管糕餅小舖開在傳統市場巷內,但靠著用料紮實、口味獨特,經大家口耳相傳及網友推薦,已逐漸打開知名度。
 58歲的李銓德原本是塑膠射出工廠的老闆,他在一年多前結束經營二十年的工廠,到高雄市勞工局訓就中心學習汽機車修護,從老闆變成學生,一切歸零重新出發。只用了短短一年時間,便順利考取丙級證照,開了一家機車行。他說,從小喜愛機械,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最重要,好學上進的他最近還準備挑戰乙級機車修護證照。
 原本從事服務業的葉沛薇,因為喜愛寵物,一年多前參加勞工局「寵物照顧員培訓班」,學習寵物護理、寵物美容技術,結訓後便考取證照,開設寵物美容店,跟自己的狗狗一起上班。她說:「雖然受訓期間很累,但能夠擁有自己的店,一切辛苦都值得。」
 勞工局表示,結訓學員如有創業打算,將輔導學員評估風險,了解如何規劃管理營運資金,並學習經營行銷策略等,歡迎民眾善用政府職業訓練資源,學會一技之長,發展職涯第二春,可洽詢:07-8124613*426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