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不到 11刀殺高二女 6刀自刺心臟 

愛不到 11刀殺高二女 6刀自刺心臟 

 

警方在現場查獲的兇刀。(記者歐素美攝)

 

王品濂刺殺吳女後自刺,倒臥在地,民眾趕忙報警。(記者歐素美翻攝)

相差8 不排除示愛不成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昨天清晨,台中市16歲高中女生吳芊諭騎機車上學途中,慘遭24歲男性網友王品濂當街猛刺11刀,王嫌接著自刺6刀,兩人送醫皆不治,現場留下大攤血跡,警方不排除是王某示愛不成行凶。 

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昨天一早6點,王嫌即騎機車在吳女住家前的路口等候,行凶前還喝了3罐啤酒「壯膽」,啤酒罐就遺留在馬路旁,見吳女騎機車出門後,尾隨100多公尺後追撞吳女機車,並拿出放在機車腳踏板上25公分長生魚片刀,朝吳女胸部猛刺。 

當時目擊的吳姓男子原以為發生車禍,後來驚覺竟是當街殺人事件,大喊「不要再殺了!」但王嫌殺紅了眼,不僅再刺吳女1刀,還揮刀嚇阻吳男上前。 

到院時 2人無呼吸心跳

吳男見狀,趕緊在附近搜尋棍棒制止,一回頭卻見王嫌拿刀猛刺自己的胸口,隨即倒臥血泊中,吳男趕緊打電話報警,清水警分局獲報,呼叫救護車將兩人送往光田醫院。

光田醫院急診室醫師林宗興表示,兩人到院時均無呼吸心跳,吳女身中11刀,分別為右手、背部各1刀,胸前的9刀均深及內臟,傷重不治;王嫌身中6刀,也傷及內臟不治;下手之狠,連警方也心驚。

網路留言 死一點都不可怕

王嫌本月3日曾在臉書留下「錯了在(再)錯」,吳女則回覆「痛了再痛」;9日王嫌又在臉書上透露「心好痛」,感情狀況也從「交往中」改為「一言難盡」,17日更留下「死一點都不可怕」,可能早有自戕念頭。

吳女則透過臉書的心理測驗,留下「有一個人對你很好很體貼,夠愛你,為你默默付出很多,他知道你心裡有了別人,可是你怎麼也喜歡不上他,你覺得跟他只會是朋友,還曾經深深的傷了他。」等訊息,似乎也與王嫌行凶有關。

吳女家長接獲消息,痛不欲生,但表示並不知女兒交男友;王嫌媽媽則表示,知道兒子交了一名高中女友,曾勸兒子不要影響她唸書,這幾天兒子也無異狀,不知發生如此憾事。

 

 

殺小女友11 刀刀穿心 男自刺胸雙亡(蘋果日報)台中情殺案 24歲網友男子 王品濂 愛不成怒殺 小女友高二女生 吳芊諭 11 刀刀穿心 男自刺胸雙亡

 

【林世雄、李明憲、曾雪蒨台中報導】台中市昨晨發生一起兇殘情殺案。年僅16歲、相貌甜美的高二女生吳芊諭,上學途中遭24歲男子王品濂猛刺11刀,其中9刀刺穿胸膛。王嫌行兇後自刺心臟、腹部6刀,兩人倒在血泊中,送醫後雙雙不治。警方調查,吳芊諭三天前接到王嫌簡訊:「如果妳跟我分手,我就要妳好看!」另外,王嫌臉書最後留言是:「死一點都不可怕。」研判應是感情糾紛引發殺機。

警方調查,在機械公司擔任送貨員的王品濂,昨早6時許,騎機車到就讀國立清水高中的吳芊諭家附近巷口埋伏,王嫌在守候期間邊抽菸、邊喝了3罐啤酒,627分,王嫌看到吳女騎車經過巷口,立即騎車追趕一百多公尺,先撞倒吳女,接著拿出長25公分的生魚片刀朝吳女猛刺。 

拿刀作勢刺目擊者

目擊者吳姓男子說,他看到王嫌蹲跪在吳女身旁,以為是車禍,「上前看到那個男的拿了一把尖刀猛刺女生的心臟,我大喊『不要殺!不要殺!』對方回過頭,拿刀作勢要刺我,我拿了根木棍過來,就看到他拿刀往自己心臟刺下去,根本來不及阻止!」吳男說,全部行兇過程不到30秒。
路過民眾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將王嫌和吳女送到沙鹿光田醫院急救,急診室主治醫師林宗興表示,兩人到院時均無生命跡象,急救約半小時宣告不治。吳女家人接獲消息趕到醫院太平間,在場人員轉述,吳家人氣憤痛斥兇嫌:「太殘忍!」吳母及少女的弟妹見到屍體,忍不住放聲大哭,吳父則強作鎮定說:「人都死了,不要再哭了!」令人鼻酸。 

臉書寫「死不可怕」

警方調查,王嫌與吳女應該是網路認識的網友,兩人曾出遊數次,不過交往多久?關係如何?雙方家長都不清楚。
不過,兩人的臉書可看出曾關係匪淺。王品濂心繫吳芊諭,臉書大頭照放上印有「芊」字的心形鑰匙圈,個人照片區有吳芊諭的照片,但本月9日將感情狀態由「交往中」改為「一言難盡」,在塗鴉牆也寫下「心好痛」,似乎透露感情生變,上周六最後留言更寫著「死一點都不可怕」。
吳女則在回答臉書民調「有一個人對你很好,很體貼夠愛你,為你默默付出很多,……可是你怎麼也喜歡不上他……」時,提到「對不起,我們只能是朋友」,似乎有意分手。 

下刀兇殘深及內臟

警方調查,王嫌原在台中一家酒吧上班,7月中到大甲區一家機械公司擔任送貨員,該公司紀姓僱主表示,王嫌這幾天舉動沒有異常,上周六下午因頭痛請假半天,昨就沒有看到王嫌上班,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檢警昨下午相驗,發現吳女身中11刀,其中9刀集中在左胸部位,刀刀刺穿胸膛,深及心肺,手部及背部也各有一刀,王嫌則自刺左胸、腹部共6刀,同樣深及內臟。
台中榮總精神部青少年科主任林志堅分析,青少年情殺案例大多不是交往很久、感情很深的情人,反而是只有約會幾次,甚至從未約會過,只是曖昧階段的戀人,因為未成年、對感情處理不夠成熟,要分手時又不知如何婉轉、堅定的拒絕,才會讓對方一直覺得有希望,對方希望落空後才易導致激烈衝突,甚至造成遺憾。 

網友見面不如想像

台中醫院精神科主任劉駿熒認為,少女的感情觀很夢幻,網友有距離的美感,實際見面交往後才發現不如想像,若對方是成年人,雙方對感情的認知和價值觀都不同,就更難繼續,建議未成年者對成人「在網路神交就好,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情人年齡差距大 交往安全須知

先了解對方家庭背景與工作狀況
觀察對方是否有過度掌控欲或施暴傾向
讓家人了解兩人交往情況,並參考親友的態度與建議
互動時應要求平等尊重,而非年紀小就要聽年紀大的
面對事情處理方式與價值觀不同時應冷靜溝通,不要大吵大鬧
雙方不和應婉轉提出分手,勿激怒對方,必要時可向親友或專家求助
資料來源:台中市性教育防治委員會委員黃瑞汝 

 

王品濂以生魚片刀刺死女友吳芊諭後,再自殺身亡。翻攝畫面

情殺雙屍示意圖

監視器拍到吳芊諭遇害前騎機車上學的身影。翻攝畫面

王品濂當街行兇,自殺後陳屍馬路。翻攝畫面

王品濂臉書大頭照放印有「芊」字心形鑰匙圈,最後留言寫「死一點都不可怕」(紅框處),透露殺機。翻攝facebook

 

母招女兒魂心疼 「1個人晚上在外孤零零」 (20110921蘋果既時)吳芊諭的同學在臉書發起「為我們心目中永遠的吳芊諭同學默哀」。台中清水高中 吳芊諭 被網友 王品濂 砍死案

 

母招女兒魂心疼 「1個人晚上在外孤零零」 

2011092107:29 蘋果即時 

「女兒是冤死的,擔心她晚上一個人在外面孤零零的,我整晚都睡不著覺,所以早上趕快來迎魂。」台中市清水高中二年級女生吳芊諭(16歲)的母親昨天上午在案發現場為女兒招魂,吳母說,「女兒的願望未來要讀大眾傳播系,想當記者」但願望卻被兇嫌11刀砍碎。

吳芊諭前天慘遭網友王品濂(24歲)砍死,吳母為了讓女兒一路好走,強忍提醒家人,「我們說好都不能哭!」
「說好不能哭」;吳芊諭的同學在臉書發起「為我們心目中永遠的吳芊諭同學默哀」


【動新聞】女兒遭11刀砍死 媽媽:是冤死的

吳芊諭的家人昨天強忍悲傷回到案發現場招魂,場面哀悽。翻攝畫面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2/art_id/74741/IssueID/20110921/page/1

台中 清水高中同學發起的臉書活動

為我們心目中永遠的吳芊諭同學默哀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