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創業點子,展現創意光輝--創業點子星光大道圓你一個創業夢

「創意無窮,點子無限」創業構想的啟發,往往來自於天馬行空的連鎖效應,很多創業者都是在無心插柳之下,突有靈光乍現而順手寫下創業計畫。然而,在通往創業成功的道路上,必將經過市場洗禮、競爭者相互切磋,根據實際情況一步步修正,才能站穩馬步,在創業藍海中順利航行。
為鼓勵全民一同腦力激盪,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將於100年9月起推出「創業點子星光大道」網路活動,集結網路社群的力量,讓參賽者有精進創業構想、異業合作、甚至創投的指導與協助。在過程中也導入政府豐沛的創業資源,希望藉此幫助創業者將初期的概略構想,逐步修正為具體可行之創業計畫。
此活動亦為全球創業週(Global Entrepreneurship Week,GEW)串聯活動之一,活動目標緊扣GEW核心價值—鼓勵民眾發揮創意,激發創業構想進,並以「Start-Up Taiwan」為共同精神。透過「創業點子星光大道」所設置的粉絲專區,不定期更新GEW相關訊息,讓更多人了解此一國際活動。同時,也讓「創業點子星光大道」於國際舞台曝光,展現我國創業創新能量。全球創業週活動去(2010)年共104個國家參與、串聯3萬7千個活動、超過725萬人參加,台灣今年則將邀請超過50個活動、60個合作單位參加串聯、超過10,000人參與,共同見證台灣的創業創新活力。

 

 

「創業點子星光大道」將採用分組競賽形式,號召欲創業及已創業之民眾提供極具創意、創新之創業構想,活動過程將安排顧問、各領域專家,以及網友回饋,讓參賽者在投稿過程中獲取寶貴建議。並針對已創業組別設置業師陪伴機制,前十強入圍者即可參加「創業工作坊」之課程,藉由團體討論、計畫診斷、個別輔導......等方式,協助參賽者編修出可操作之創業規劃書。本活動亦針對欲創業組別之前十強入圍者,安排創業入門課程,期望能吸引潛在的創業族群投入個人事業發展,活絡台灣的創新創業能量。
此活動除有豐碩的禮品,如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精選相機外,更提供多元輔導機制作為創業誘因,讓有創業夢想的民眾有機會牛刀小試,正在創業路上的民眾有機會大顯身手,未來「創業星光大道」之路上,必定將星光熠熠,充滿耀眼的創業新星!


此外,為推廣「Start-Up Taiwan」精神,特集結創業領航計畫能量,推出「創業星光幫 Youtube影片專區」,其目的在於將國內中小企業在創業創新的歷程與經驗,製作成影片上傳,分享創業心得,也為中小企業主開拓品牌知名度,開展商機管道。透過經營Youtube 社群,與網友進行最直接的交流,營造國內創業創新的風氣(網址請至Youtube 網站,搜尋輸入「TaiwanSME168」,即可進入創業星光幫專區)。
9記者會由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賴杉桂處長主持,並邀請知識型創業之成功企業代表分享他們將創業點子進化為成功事業的寶貴經驗。活動詳情請上創業圓夢網(http://sme.moeasmea.gov.tw)查詢,也可至Facebook活動粉絲頁「創業點子星光大道」(http://www.facebook.com/StartUpTaiwan)為參賽者按「讚」打氣。若有任何創業問題,也歡迎撥打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免費創業諮詢專線:0800-589-168詢問。
月9日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