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專利戰開打 專利人才搶手

更新日期:2011/09/14 14:55

智慧手機「專利權」大戰開打,專利商標人才搶手。104人力銀行指出,廠商需求殷切,但專利人才相對稀少,求職者平均可以分到1.2個工作機會,比起全體平均高出0.30.5個工作機會,「老鳥」的薪資成長潛力在50項主要職缺中排名第四。(黃悅嬌報導)

104人力銀行行銷處協理陳力孑指出,專利布局攸關企業發展,更影響投資人權益。9月份104人力銀行的專利商標人員工作機會數合計481個,雖然只占全體全職職缺的0.2%,但比今年1月的386個,已增加將近25,廠商需求有增無減,然而,相關人才更少,求供比為1.2,專利職類的求職者平均可以分到1.2個相關工作,比全體平均還多出0.30.5個,成為職場的大藍海。『 這些專利人才的履歷表是1的話,對應的工作數是1.2筆工作,年薪相形比別人來得多。』

陳力孑說,專利人員必須具備前瞻的產業專才和法律專業,年資不到1年的菜鳥專利人員,過去1年平均年薪54.1萬,在50項主要職缺當中排名第9,年資510年的專利老鳥平均年薪81.8萬,排名第4,僅次於理專的96.82萬,半導體工程師的96.77萬,以及金融交易員的95.96萬。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