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蘭魁報導)2011/09/07 21:25

為了協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夠無憂無慮的完成學業,屏東縣政府結合慈善團體與企業,共同成立「聯合助學脫貧自立方案」,學校剛開學,共有73名高中職以上學子通過評估,就學期間可以獲得註冊費、交通費和住宿費的補助。

 

「教育是脫離貧窮最快的道路」!但是,對一些想唸書、家境不好的學子來說,學費卻是不小的負擔。為了幫助這些孩子,屏東縣政府結合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和民間企業,共同成立「聯合助學脫貧自立方案」,社會處總共受理104名貧困學子申請,趕在開學前,經過社工員家戶訪視和需求評估,核定的有73人,社會處長吳麗雪表示,因為國中小學是義務教育,因此,補助的對象是高中職以上學生,屏東縣長曹啟鴻表示,貧困家庭的孩子千萬不要放棄求學,因為,唸書是脫離貧窮最有用的方式之一「真正的脫貧一定要有基本知識,所以,我們不要那麼早放棄,不可以放棄,所以,我們是希望一直鼓勵這些弱勢的孩子。」

贊助人之一的屏東瑞金企業客萊斯麥食品董事長梁中銘五、六年前開始,每年捐出一百萬元幫助想唸書的孩子,他表示,自己小時候苦過,所以,不希望有孩子跟他一樣;社會處長吳麗雪表示,參加脫貧專案的孩子不能無條件接受幫助,寒暑假必須當志工來回饋社會,幫助比他們更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