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殺母 小兄妹帶爸爸上警局自首

2009/06/2303:22蕭承訓/台北報導

蒙姓男子廿二日凌晨疑因不滿妻子外遇夜歸,竟不顧子女就在隔壁房間,以棉被悶斃妻子;就讀國一的兒子得知父親闖禍,冷靜地苦勸父親不要自殺,並帶著唸小四的妹妹陪同父親向警方自首。

 

精神狀況不佳的蒙嫌向警方坦承行凶,直說「我後悔了」!


「警察叔叔,能不能讓我看爸爸一下,一眼就好!」帶著殺妻的爸爸到警局自首後,擔心爸爸狀況的兒子隔著偵訊室的小窗看了爸爸一眼,就乖乖安靜地和外婆、妹妹坐在樓上等候,不哭也不鬧,一旁的員警看著好心疼!


警方說,四十八的蒙姓男子,目前在一家洗衣店送貨,妻子則從事房屋仲介買賣,兩人都有精神狀況的就醫記錄,服藥控制中。


兩人結婚十多年,大兒子十三歲,已唸國中一年級,小女兒則唸小學四年級,家境小康,原本夫妻間感情還不錯,這幾年儘管有爭吵,但個性老實的蒙某仍深愛著妻子。
大約兩個月前開始,兩人幾乎天天爭吵,蒙某懷疑妻子有外遇,妻子也不避諱,半個月前,蒙某的岳母告訴兩個小孩說母親有外遇,小孩們對大人的爭吵就開始不以為意了。
蒙的妻子不願因此再爭吵下去,提出離婚要求,但為了顧及小孩都沒有同意,蒙更不願割捨這段感情。昨天凌晨一時許,兩人原本在主臥室爭吵,突然間,蒙妻衝入小孩房,接著蒙嫌抱住妻子,兩個小孩於是跑到主臥房去睡。


「父親一直大聲說話,母親一直在叫」。躲到主臥室的兩個小孩,半夢半醒地聽著父母爭吵睡覺,最後聽到媽媽大叫「對不起!」不多久就沒有聲音,兩人以為和平常一樣,爸媽吵完架後睡著了,所以沒有起身察看。

 

清晨五點左右,蒙嫌叫醒兒子,說想要自殺、交代後事,其子擔心發生意外,把家中四把水果刀全藏起來,並且勸爸爸必須要面對現實,最後一同向南港分局舊莊派出所自首。

 
警方到現場發現蒙妻已無氣息,身體無外傷,應是被涼被悶斃。現場一只皮包內發現四把水果刀,員警一度懷疑是預謀殺人,經過死者兒子解釋,當時擔心父親自殺,才把家中所有水果刀都藏在皮包內。屋內另名和蒙家分租房間同住的鍾姓研究生,整晚睡得太沈,沒有聽到爭吵,直到警方上門才知道發生命案,竟嚇得直落淚。


檢警下午勘查現場,蒙嫌說話反反覆覆,精神狀況相當不好,連兒女讀幾年級都搞不清楚,兒子早就已經從國小畢業念國中一年級,他居然還告訴警方兒子小五、女兒小三。而再過幾天就是兒子生日,卻沒想到家中卻發生不幸。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