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羅王~~您抓錯人了吧?

 

若您已看過...請將它烙印在心田時時警愓~!
若您沒看過...更要用心閱讀!
 
大懺悔入經藏滌心垢去習氣 

有一個人自認入了好道場,跟了一個偉大的師父, 在道場裡修行菩薩道。在生時禮敬佛菩薩,常布施,參加賑災,義賣,聽偉大師父的法,皈依三寶,受持十戒,逢人也稱讚學佛很好,這團體好, 在這團體做善事會有大福報,必定往生淨土。
 
 
這人也認為這一生就算沒成佛,也必是大菩薩,必往生淨土,絕對不會下地獄。所以,在生時堅信如此,一生蠻平順,也沒什麼煩惱,也沒有不順,事事心想事成,因此心裏更放心,有這麼好的福報,學佛真的很好,在這團體裡真好,在這團體也接引了不少人來一起做,更接了幾位貴客,各捐百萬元,真是幸福。  
 
萬萬沒想到晚年時,自己生了痛苦不堪的大病,痛不欲生的,一切行動都要 他人幫忙,生活大小事都需家人打理,剛開始這人都信相偉大慈悲的佛菩薩,偉大慈悲的師父,全球的菩薩眾一定會祝福,病一定會好轉,會康復才對。
  
 
但是日子一天天過去,病沒有起色,有一天這人生起疑問,心想我這樣信佛,這樣做善事,尤其接引了一大堆人來,都是富中之富,捐百萬的啊,熱心做善事,這一輩子也這麼相信師父,日日做布施,日日聽師父的法,怎麼會這樣子呢?
  
 
不久這人往生,化生到閻羅殿裡,見到閻羅王,一時轉不過來,心中納悶,我應該到淨土才對,或者轉生人間才對,怎麼到閻羅殿了呢?
  
 
見到閻羅王,也不等閻羅王開口,便問:「我是學佛人,是某團體的菩薩,平時做菩薩事,日日都做善事,接引人做善事,我應該往生淨土才對,不然也該往生人間續行菩薩道才對,怎麼會到這裏來呢?是不是搞錯了呢?」
  
 
閻羅王也相當尊重修行人,世間修行有成的修行人,閻羅王都知道,平常帶到這裏的人,很少說自己是菩薩,所以今天有人一來便開口說自己是菩薩,為了慎重起見,閻羅王以宿命智再觀一次。
 
觀後,閻羅王氣定神閒的回答:「沒有抓錯人,業力不會搞錯的,你化生在這裡是正確的。」
 
 
這人不解的問:「我在生時也禮敬佛菩薩,日日布施,常接引人來做善事,也皈依三寶,我持的是十戒啊,比其他學佛人持多五戒的啊,逢人也稱讚學佛很好,做善事好,持素好,怎麼會化生到這裡呢?」
  
 
閻羅王回說:「你雖然學佛,守持十戒,常布施,也的確接引了不少人做善事,但是心態上,一直在求名求利,所以功德很少,不只,在求名求利的過程裡,你也斷了不少人的善根,有很多人要行菩薩道,卻給你的話而令人離開菩薩道,這個斷人善根的惡業比殺生更重,你不知道嗎?你愛出風頭,在到處去說你接引的人捐了百萬元時,你的那顆心是在炫耀,在做善事時,你總愛搶功德,明明他人在做的事,你沒有問人一聲就私自搶了去做,令人生怨,這份怨氣也很強盛。」
  
 
那人問:「但我佈施很多啊!也接引了很多富人布施很多啊!」
  
 
閻羅王:「雖然你有布施,也的確接引富人做布施,但是沒有百萬的人,你看不起他們,沒照顧好他們,讓菩提種子枯萎。沒有做好菩薩該讓人平等布施的心,因為這不平等的心,善果在世時就報完了。」
  
 
那人再問:「但我皈依某某大師了啊!我在行菩薩道啊!」
  
 
閻羅王說:「從佛陀到各大師都說,師父領入門,修行在自己,師父只是指路人。你並沒有精進修行啊,誰叫你只照顧富貴人家的佈施而不理貧者的佈施呢?誰叫你愛去出風頭呢?出家人都叫菩薩們要招菩薩,你身為菩薩團體的一份子, 卻總是去斷人善根,阻人成為菩薩,單是這一條, 就要化生地獄了,你不知道嗎?大師要菩薩眾,共聚善願救眾生,你不喜歡誰就阻人行菩薩道,令人起怨,令人離開菩薩團體,這份業報令你化生地獄,斷一人菩薩道善根, 化生地獄受苦百年,你生前斷了多少人善根?還不識懺悔嗎?」
  
 
那人再問:「我吃素不殺生,能不能補一補那份業啊?」
  
 
閻羅王說:「雖然你吃素不殺生,但是因為你還未斷貪心,貪吃根未除,還常不明理而亂罵人,駡人燒了不少在虛空中的眾生,那份怨氣也很重,這些眾生都來向我投訴,請問這如何去補呢?你沒聽過瞋火一升, 火燒功德林嗎?你的師父更告誡弟子們要滅瞋念的,你有沒有修呢?你們這個團體裡很多人都會化生地獄,前排就有一位,這人竟公開的說不重視瞋心起,也是阻了很多人行菩薩道,亦是斷了很多人的善根,真是比俗人更差。你只會叫人懺悔,自己卻沒個反省的,自以為自己是大菩薩,單是這份慢心,你的地獄報完結後,也會轉生為貧窮下賤人五百世。」
  
 
那人繼續哀求:「我在某道場皈依的,能不能開點恩啊?」
  
 
閻羅王說:「雖然你日日在這個道場,但是你的身口意行為,並沒有改進多少,也不知道修行是什麼,那個道場其他修行者,大部分都有成就,有的開悟,有的證果,有的往生淨土,有的化生天人,有的隨願力而到六道渡化眾生,有的更是發大菩薩願,生生世世在人間行菩薩道,修六波羅密或十波羅密,很受天地人敬重。但你卻不是,你護持這個道場,總是會得福報,就是你們生前生活平順,心想事成,求子得子,求長壽得長壽,求健康得健康,不過你在生前就用完了,所以晚年你生了大病,就是你自已該受的因果成熟所致,你化生地獄也是自招來的。」
  
 
那人說:「我在這個道場裡總是做了很多善事,也總是接引了很多人嘛,也布施了不少,也請人布施了不少,也宏法了不少,總是能補一補吧?」
  
 
閻羅王說:「看來你還未知錯在何處啊,還未生起懺悔心,還在這裡討價還價的,你以為去了街市買菜嗎?還在這裡斤斤計較的。這團體裡有一句名言:甘願做,歡喜受。若你生起一點懺悔心,也還是能善根增長,而你既不知懺侮,還在計較,實在就是愚不可及。今依各業力,唯心所造善惡因,招引善惡果,你以言語斷了一干人的善根,又以言語阻礙一干人成為菩薩,以是因緣,化生專取罪人舌的地獄一千五百劫,因眾生怨恨,劫後以此因緣轉生為畜生五百世,慢心起,以此因緣而往生人間成貧窮下賤人五百世,你所宏的法似是而非,五百世愚昧無知。所做善業亦隨惡業緣而現起。
 
本王勸你一句,要多懺悔,學佛人不能斷人善根,也不能阻人做菩薩,更不要在人前發火,舉頭三尺有神明,天人護法保護真正的學佛修行人,誰因私心而阻礙了菩薩的修行,惡報必如影隨形而現起。因着你做的善事,在惡業現前時,你仍會有緣遇佛,到時好好把握學佛因緣,好好修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最要緊清淨自心,誠心懺悔往惜所造諸惡業,轉貪瞋痴慢疑為慈悲喜捨覺,做個真正的上求佛法, 下化眾生的菩薩。唯願緊記。去啦!」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