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質企業交流觀摩活動

一、   活動目的:

   面對體驗經濟的到來,顧客期待的不僅是產品或服務的品質,更重要的是感性價值的滿足。企業不僅要追求「顧客滿意」,更須進一步創造「顧客驚喜」,把品質經營延伸到感質創造。為增進業界交流成長,感質中小企業推動計畫爰辦理感質企業交流觀摩活動。期經由觀摩過程中學習感受感質企業案例的用心,了解成功的原因和方法,同時見賢思齊,也能檢視 企業內部該如何提升商品感性價值及感質服務經營,進而優化企業的感質力

二、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三、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四、   協辦單位:(依發表時間順序)

台灣吉而好股份有限公司

薰衣草森林有限公司

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五、   邀約對象:歡迎國內中小企業業者、對感質有興趣之專業人士踴躍參加

六、   活動時程:

觀摩日期

觀摩企業

觀摩地點

發表主題

99.11.08

()

14:00~16:00

吉而好文化創意學苑

台南市安南區鹽田里科技五路63號

(台南科學園區)

觸動∞感質力的Poodehii品牌

感性產品設計與美感創新理念

◎企業參觀與導覽

意見交流

99.11.23

()

13:30~15:40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已額滿,請勿報名)

苗栗縣縣頭屋鄉明德村仁隆66-2

薰衣草森林的感動服務

感動服務理念分享

◎園區參觀與導覽解說

◎意見交流

99.11.30

()

9:00~12:00

台灣玻璃館

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彰濱工業區)

用感質力打造幸福海豚灣,守護臺灣媽祖魚

◎白海豚感質商品成果發表

◎園區參觀與導覽解說

◎意見交流

 (主辦單位保留調整活動內容之權利)

七、   活動主題

第一場:觸動∞感質力的Poodehii品牌

  吉而好推出的Poodehii羅大利包榮獲2010感質商品/服務推薦優秀賞,這款結合感性、創意與美學的設計,不僅把感性工學融入商品設計中,更強力展現了精緻有趣富創意、時尚科技運東方的魅力與新東方美學的Poodehii品牌意涵。

  期透過參訪交流吉而好文化創意學苑,讓參加廠商實際了解Poodehii如何以新東方美學引領出不同於傳統的思維,將感性、創意與東方文化的魅力融入商品開發與設計,進一步學習Poodehii設計師品牌如何運用感質力為顧客創造價值。

第二場:薰衣草森林的感動服務

  薰衣草森林是兩個女生的紫色夢想,一直秉持著「傳達給客人像朋友般的感動」是從創始至今的企業文化與理念,旗下的緩慢民宿更獲得2010感質服務推薦優秀賞;感動服務是以顧客感動度取代顧客滿意度,薰衣草森林的員工都致力於提供真心服務以感動顧客,希望顧客在園中能夠擁有快樂與幸福的感覺,進而將消費經驗轉為永久回憶。

  希冀藉由走訪參觀薰衣草森林,讓參加廠商實際體驗薰衣草森林如何透過創新且獨特的產品、感動服務、美感場域、空間氛圍與主題活動,為顧客創造快樂與幸福的感覺。

第三場:用感質力打造幸福海豚灣,守護臺灣媽祖魚

  傳統玻璃加工推向多角化經營的新知識領域,不僅組成台灣玻璃團隊,更不宜餘力地推動在地的玻璃工藝產業。台明將的感質力以魅力、美感、創意、精緻工藝的方式在玻璃工藝商品、服務與經營管理中呈現,其創立的台灣玻璃館不僅讓顧客感受玻璃工藝「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的精采創意,更進而觸發心靈上的喜悅和感動。

  臺灣的海豚是海洋母親給臺灣的禮物,像媽祖般守護海洋。由玻璃團隊結合協同廠商及藝術工作者,以白海豚為主題,共同創造生活、生態、生產融和的新價值,透過參加「遇見白海豚-感質商品成果發表」與走訪參觀台灣玻璃館,讓參加廠商實際體驗臺灣生活工藝產業的感質力,學習如何運用感性創意設計與臺灣本土文化、生態理念結合,打造感質生活玻璃藝品。

八、   活動費用:免費 (政府計畫全額負擔)

九、   報名方式

  即日起接受報名,各場次以35名為限,第一場次報名截止日期為113、第二場與第三場次報名截止時間為1115。請將填妥之報名表(後附)以傳真或email方式回傳:

                        1.    傳真至:(02)2731-4010 E-mailp74@csd.org.tw

                        2.    洽詢電話:(02)2751-3468 Ext.5074小姐

                        3.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87

                        4.    感質中小企業推動計畫網站:http://www.qualia.org.tw/

十、   交通方式:

(1)  11/8()吉而好文化創意學苑、11/23()薰衣草森林明德店將安排交通車定點接

駁前往,欲搭乘交通車者請於報名表中勾選,並於報名表中填寫身分證字號。

11/30()台灣玻璃館將視情況安排交通車。

   (詳細交通方式與集合時間將於報名截止後,以E-mail方式寄送)

交通車定點接駁地點:

(2)  99/11/8() 吉而好文化創意學苑

當日下午1:00台南火車站後站出口(臺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4號)集合,搭乘交通車前往,約0.5小時車程。

(3)  99/11/23()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

當日早上11:00中衛發展中心門口(台北市敦化北路8)集合,搭乘交通車前往,約2小時車程。

(4)  交通方式與集合時間將於報名截止後再進行確認或連絡,請仔細留意相關資訊

十一、 企業簡介:

薰衣草森林

  在台北外商銀行工作了六年的詹慧君與來自高雄的鋼琴老師林庭妃,一直夢想擁有一畝自己的薰衣草田,為了一圓這樣的憧憬與追求簡單樸實的生活,兩人扛著全部的家當來到山很多樹很多的中和村,開始了紫色的圓夢旅程。這裡離城市很遠,但兩個女生的熱情與真誠卻讓許多人不遠千里而來。有人為香草料理專程而來;有人喜歡靜心坐在大傘下,享受涼風輕拂的靜謐氣氛;也有人喜歡在森林漫步,尋找都市中沒有的身心安寧。兩個女生,一畝香草田,築起營收五億、橫跨五個品牌的休閒產業小巨人。秉持著傳達給客人像朋友般的感動,也是不變的企業文化與理念。薰衣草森林從一家小咖啡館,蛻變為擁有多品牌的休閒事業體,更將版圖拓展到日本北海道。

 

台灣吉而好股份有限公司

  吉而好秉持著『精緻、有趣,而富創意』的理念,提昇人們的生活品質及創造高品質的商品,帶領人們進入品味生活。2007年創立Poodehii品牌,以東方文化與精神為軸心,藉設計之手,繪文化根源,朝向「時尚、科技、運東方」意念前行,同年成立吉而好文化創意學院,推動南部設計與文化創意之提升。公司創辦人侯淵棠先生以一顆促進生活品質的創意理念,堅持有趣的造型設計,精緻化的品質要求,提升創新發明的品質要求,加上其開闊的經營視野,所推出的產品在市場上反應熱烈。吉而好擁有國內外專利超過百項,產品行銷世界六十餘國,其精緻的品質榮獲國家設計優良產品、台灣工藝設計、台灣生活用品評選…等,並為CERRUTI1881, LAVIN等知名品牌設計產品,品質深受肯定。

 

台灣玻璃館-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明將歷經多年的淬鍊,不斷累積實力與創意,將傳統玻璃加工推向多角化經營的新知識領域,為使臺灣本土藝術家有一發展平台,台明將提供一個免費展覽之場域,讓在地的玻璃工藝能有一個發揮舞台。其創立的「台灣玻璃館」,除了展示玻璃藝品,並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的創意呈現於社會大眾眼前。館內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使參觀者能與玻璃有「零距離的另類接觸」;突破玻璃業傳統的刻板印象,讓人耳目一新,並使大眾深入了解這個晶瑩剔透的大千世界,一次滿足所有玻璃相關的知識與資訊。台灣玻璃團隊由台明將公司總經理林肇睢領軍,投注將近二十五年的時間,凝聚玻璃產業上、中、下游的玻璃業者,集結團隊的力量,為客戶提供玻璃產業需要的服務。

 

圖片來源:薰衣草森林、台灣吉而好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玻璃館官方網站

 

 

99年感質中小企業推動計畫  感質企業交流觀摩活動

   

公司名稱

 

公司地址

 

 

   

 

聯絡電話

 

   

 

E-mail

 

統一編號

 

參加者姓名

 

 

 身分證字號*

 

 

/

 

 

 

 

報名參加場次(請打勾)

118()

□吉而好文化創意學苑

□搭乘接駁車
□自行前往

□搭乘接駁車
□自行前往

1123()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

(已額滿,請勿報名)

(已額滿,請勿報名)

1130() □台灣玻璃館


□自行前往


□自行前往

備註:

  1. 報名名額以35人為限,每間公司限報名2人。
  2. 報名確認函將於報名成功後以email方式發送。
  3. 報名方式:傳真至 (02)2731-4010E-mail
  4. 洽詢電話:小姐
  5. 本表格不敷使用時,請自行複製。

即日起受理報名,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參加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