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不願低就 6月失業率恐升

(中央社記者 林惠 君台北17日電)今年2月以來,失業率逐月下降,主計處22日公布6月失業率,是否續降,引發外界關注。

 

景氣回溫,企業缺工率創新高,而新鮮人選擇職缺也變多,6月失業率是否能持續下降?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辛炳隆表示,6月失業率下降可能性不高,雖然景氣回溫,但結構性失業問題不會因景氣而改變;大學畢業生越來越多,而大畢生不願低就基層勞力工作,在這種情況下,6月失業率相對5月會上升。

政治大學勞工研究所教授成之約也認為,因季節性因素,6月失業率會較5月上升。企業缺工率雖創新高,但要看空缺的職缺是什麼?如果空缺都是一般操作工或比較基層的人力,大學生不會低就。

成之約指出,缺工率高,大學畢業生也會因此有些等待期,認為可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待價而沽」,不會一畢業就馬上積極尋職。

景氣好時,員工志氣都很高!

景氣不好,老闆口氣都很大!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