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人創業家適性測驗」,主要目的在幫助您了解是否具有創業家的行為與特質。在青創會的協助下,我們期望透過對華人創業家適性測驗資料的蒐集與整理分析,期望可以歸納出華人創業家的特色,並提供未來有意創業者作為評估自身是否適合創業的參考。本問卷分兩大部分,填答約需15~20分鐘,您所提供之資料,僅供本研究做整體性的分析,對您個人的資料我們將絕對保密,請您放心據實填答。如果您對自己作答的結果有興趣,我們也樂於提供您個人一些諮詢。感謝您的大力協助,我們在此致上最誠摯的謝意與祝福!


第一部分:以下84題敘述句,是有關個人在工作、生活上態度與行為的描述。請根據您個人的實際狀況作答。數字越大,代表該敘述越符合您個人的情況
如果該敘述非常符合您個人的情況,則圈選「5」;如果該敘述非常不符合您個人的情況,則圈選「0」;其餘則根據符合您個人真實情況的程度,而圈選適當的數字。請不要漏答任何一題,謝謝!

1 ~ 20 題


















1.在求學過程中,我幾乎每個階段都積極參與社團活動。
2.我曾經嘗試過多種不同性質的工作。
3.我時常參加與工作無關的外部組織活動。
4.我喜歡在充滿挑戰與變化的環境中工作。
5.如果能夠說服或影響對方聽從我的意見,我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6.我喜歡嘗試新的事物。
7.我相信我能掌握自己的命運。
8.在決策的過程中,我常扮演主導的角色。
9.我經常主動地協助他人完成工作。
10.在社交場合中,我總是主動去認識別人。
11.對於自己未來的事業發展,我已有明確的近程規劃(三年內)。
12.為了完成工作,我曾經連續熬夜好幾天。
13.我喜歡觀察市場及預測市場的趨勢。
14.我的自我要求很高。
15.我能夠坦然地面對挫折和失敗。
16.我要求自己表現的比別人更優秀。
17.遇到困難時,我會想辦法解決問題。
18.我能夠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19.當我和別人意見相左時,我喜歡與他人協調討論出雙方都可接受的方案。
20.我過去的工作經驗,大都是在中小企業工作。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