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創業主的叮嚀-詹翔霖教授-報紙新聞稿

1.   創業主一路走來的歷程,也代表了整個台灣傳統產業的盛衰過程,此時家中產業雖因勢再次崛起,但更需謹慎去思量公司的未來與發展計畫,尤其做事業不單只是爭一口氣而已,更是要比氣長,公司的永續生存才是企業的主課題。

2.   發展公司產品系列的多元化也是公司經營策略的一種方法,但網路平台的銷售只是通路的一種,建議也需提早策量其他通路或銷售方案,因為用具是公司一路過來銷售的主產品,或許公司也可考量產品的深度,或許也可跨國經銷批發為主,而產品的多元化策略則代表須有更多領域的產品知識與技能,對公司現況而言勢必花費更多的資源,若真想產品多元化可先從市場調查或異業聯盟做起,會是比較安全的策略。

3.   按市場的趨勢與顧客的需求,也可發展公司的品牌機具,品牌在市場確立定位後,再衍生產品的多元化,則是更穩札穩打的戰術,畢竟在市場成為第一很辛苦,維持第一則更難,但可以提升至業界的或顧客心中的唯一。

4.   家族式經營是在公司起步時的過程,有著更多的支持力與認同及不計較的包       容,但企業的轉型與長大,則需有不同角度,才能決定公司的戰略高度,才能把家族企業轉化為企業家族。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