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依據: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練局高屏澎東區就業服務中心100年度原住民就業服務

二、             目的:

(一)  促進原住民產業發展,提升原住民就業勞動參與率。藉由舉辦說明會,協助民間團體瞭解撰寫創業計畫書方向、相關資源運用,及結合在地特色,拓展就業機會。

(二)  藉由創業計畫諮詢,使具創業準備或意願的原住民,提高其創業概念及增加成功機會。

(三)  培養就業機會多樣貌,開展原鄉工作可能性。

三、             辦理單位:

(一) 主辦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高屏澎東區就業服務中心

(二) 協辦單位:屏東就業服務站

四、             辦理時間:

100727(星期三) 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五、             辦理地點:

屏東縣三地門鄉公所2樓會議室(屏東縣三地門鄉中正路二段100 )

六、             參加對象及人數:

相關原住民民間團體(每場20名)。

七、             實施方式:(課程配當表詳如下頁)

(一)     專題講座:邀請執行計畫經驗豐富之業者針對屏東特有區域性,提供適性

化創業概念暨實務經驗分享;下半場則透由專門指導計劃書撰寫顧問帶領協會/團體進行政府計劃書撰寫。

(二)綜合座談:與會人員講師意見交流,作為將來活動規劃依據。

八、預期效益:

(一) 建立原住民團體與有興趣的一般原住民對方案撰寫之完整概念,培養方案撰寫能力與計畫構思能力。

(二) 藉由實際檢視計畫書並提供建議,提升方案撰寫完整性。

(三) 提升原住民社團合作與相互搭配爭取發展的能力。

九、 經費預算及來源:

本計畫所需經費,擬由本中心100年度就業安定基金促進就業弱勢者就業服務委外經費項下支應

十、本計畫陳報核後可實施,未盡事宜修訂時亦同。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