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法不離世間法,我們所要做的是將佛法融入社會大眾生活,讓每個人永不停止學習關愛、理解和包容,淨化自己、慈愛眾生,提升社會大眾的心靈品質,使菩薩的甘露遍灑人間。

 

宗旨

1. 推展佛慈,發揚積極為善之特色。

2. 促進德育,輔助從事兒童及少年福利之研究及相關人才培訓等事項。

3. 闡發倫理,潛移社會佛學之善風。

4. 低收入者之兒童經濟上之贊助及獎助金之捐助及急難救助等事項。

5. 辦理其他與本會宗旨相關之公益性教育與福利慈善事業事務。

 

推廣事業

1.        設立圖書館、閱覽室供學生、社會大眾閱覽,並免費借閱經書與佛教錄音影帶、影音光碟等。

2.        贈送佛教圖書、影音光碟及各種教學器材、法寶給國內外佛教團體或文化教育團體。

3.        在佛陀教育宣講方面,長期固定舉辦佛學講座。 -舉辦各項佛學研討班。

4.        提倡佛教文化事業,如中文、英文及各種語文佛學典籍之印贈結緣、中文大藏經及佛教錄音影帶、CDVCDDVDMP3之贈送結緣等。

5.        辦理放生、護生教育宣導,以改善社會風氣。

6.        捐贈獎助學金,培育佛教僧才。

7.        其他一切有利於社會公益、文化教育事業之推展。

 

發展目標

   配合將來會址的落成啟用,基金會的弘法目標,目前規畫成四個大方向:

  1. 印贈經書工作的持續推動。
  2. 擴大網際網路佛法資訊服務的提供,尤其在影音方面。
  3. 解門方面,佛學課程的總體性規畫。
  4. 行門方面,增進大眾參與念佛共修的意願,及加強禪定靜坐等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